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我在岗 ——旅客平安出行、道路安全畅通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2019-02-11 13:3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成喜

春运即春节运输,是中国农历前后发生的大规模运输,春运的产生来自中国传统观念,无论离家人有多远中国人都要回家过春节,共度新春,春节前后外出返乡、学生返校、探亲访友首选火车。每年春运,火车站都是最忙的地方,在这里辛苦了一年的人们都会不约而同汇聚而来。在人潮涌动的大潮中,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便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坚守岗位,指挥交通,疏导车辆,温暖了旅客的慢慢长路。他们就是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交警大队的民警们,他们在高铁龙门已与“春运”结缘9年。

自2009年2月6日郑西高铁洛阳龙门开通运营,“春运”对于负责高铁龙门站道路交通安全的交警们都是一次大考。

春运期间,洛阳交警大队的民警们都要全员上岗,早上六点从家出发,一直忙碌到晚上十点,到家的时候都是晚上十一点。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都已经59岁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顶着寒风冒着严寒在道路上执勤,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3小时以上。

春运期间为了让旅客走的早走的好,高铁龙门站的交警们都要不停的加强路面巡视。引导车辆有序运行,同时不停的纠正违章停车,让道路更加通畅,不停的用哨声、用手势指挥疏导车流和人流。

交警马治国说“虽然每年的春运我都坚守在岗位上,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是看到旅客高高兴兴平平安安坐上火车,我在道路执勤对于交警开车接送旅客的安全畅通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交警赵海波说“春运期间经常会有旅客将携带的贵重物品丢失在出租车上,我和同事们都会根据失主提供的停车地点车牌车号查看监控,联系相关部门,帮助他们找回,每年春运这样的事情都会遇到10余起,我是交警帮助旅客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交警陈西安说:“一个班下来要走2万余步,尽万个手势,虽然很累,但是经常听到司机师傅和旅客说的‘交警辛苦了’就是对我们交警工作的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