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节列车不放假,温馨服务不停歇

2019-02-06 22:5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静芳、彭勇

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天津客运段津秦车队重庆三组列车长彭勇担当G1710乘务任务,他们2月4日大年三十由天津西出发,行程2187公里,将满载着回家愿望的旅客在年夜饭之前送回了重庆,而他们却离家越来越远。

这个春节已是彭勇第6次在列车上过节了,他们一路奔波,验证验票、去向登记、查看行李、巡视车厢,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大年初一,虽然上车的旅客不多,但面对每一位旅客,都给他们一个微笑,问一句过年好,让旅客深深感觉到列车上的温馨旅行。11:41分在内江北站开车,乘务员刘长松认真查验查票,发现一位老人左顾右看找不到座位,立即上前引导询问情况并为旅客送上送上新年的祝福。经了解该旅客张先生七十多岁、独自乘车,由内江北站乘车到三门峡南站,回老家探亲。由于是第一次乘坐高铁,且腿脚不是十分利落,家属对各种情况不熟悉,显得格外紧张。经过简单沟通后,列车员刘长松为其沏上一杯茶水,为其讲解乘车常识,并在车票上标注大概到站时间,嘱咐他到站前会为其提供叫醒服务,可以安心乘车。一路上,列车长彭勇指派乘务员关注旅客动态,随时为其提供温馨服务。旅客张文辉三十年前离家,初次乘坐高铁,且是在大年初一出行,竟然受到如此礼遇,十分感动抱拳一再向工作人员致谢。张文辉感慨三十年历史巨变,赞叹中国高铁发展之快,感谢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温馨服务。为消除老人忧虑,彭勇根据老人情况,提前联系三门峡南站,让其亲属在指定位置接站。到站后,列车长彭勇为其拿上行李,亲自与工作人员办理交接,确保老人顺利完成旅行。

春节列车不放假,温馨服务不停歇。大年初一本该举家团圆,彭勇带领着一班弟兄们舍小家顾大家,一如既往地为旅客提供着温馨的服务,让旅客在春运服务中体验更美好。(马静芳、彭勇)

viewfile-2.jpeg

老人向乘务员抱拳致谢

viewfile-3.jpeg

乘务员为其送上热水

viewfile-4.jpeg

列车长为旅客提行李

viewfile-5.jpeg

扶旅客到指定位置与车站交接

viewfile-6.jpeg

旅客下车后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