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信保畅通,回家更轻松

2019-02-02 14: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强

“回家的路,数一数一生多少个寒暑,数一数起起落落的旅途,多少的笑,多少的哭,回家的路......”随着汉阴车站停车场播放的华仔一首《回家的路》也预示着为期40天的2019年铁路春运已经在悄无声息的开始,在外打拼奋斗的游子也已经陆陆续续地坐上列车各自踏上归家的旅途。

西安通信段安康通信车间位于三省交界旅客中转换乘地,人流车流聚集地,保障列车和旅客的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并且此处多为山区,铁路沿线的老乡们对通信光电缆知识认识比较浅保因此安康通信车间决定在春运开始前期举行一场主题为“通信保畅通,回家更轻松”的路外光电缆安全宣讲活动,为铁路春运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1月24日早上,在安康通信车间党支部、车间工会、团支部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各工区的青工从车间集结后出发,早早的来到了汉阴车站。大家分工明确,提前拉好宣传横幅,手拿光电缆宣传单、手提袋、以及春联等小礼物静等旅客出站。

“姐,耽误你几分钟,我们西安通信段安康通信车间的青工,我们今天在汉阴站举行路外光电缆安全宣讲活动,想给你普及一下光电缆安全知识,鼓励大家爱路护路。通信一断,铁路中断,铁路光电缆畅通是保证大家平安回家的重要保障,人人都有保护铁路光电缆的责任。希望姐回去后给村里老乡们宣传一下,谢谢。姐在‘通信保畅通,回家更轻松’宣传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大名吧,这是我们单位送给你春联,提前祝你新年快乐、家和万事兴。”青工蒋梦瑶、贾倩耐心细致、绘声绘色地宣传着。

安康通信车间青工们在宣传现场一个个斗志昂扬、干劲冲天地给旅客发放路外光电缆安全宣传单、手提袋、精美的春联以及小礼品,并耐心地给旅客讲解光电缆安全重要性,号召大家爱路、护路,并在讲解完毕后积极组织旅客们一起合照留念。

此次主题为“通信保畅通,回家更轻松”的路外光电缆安全宣讲活动大大提高了铁路沿线老乡们和旅客对通信光电缆重要性的认识,间接保障了铁路列车运行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也增加了安康通信车间青工们责任感、使命感、成就感以及团结协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西安通信段安康通信车间汉阴通信工区夏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