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赶点”记

2019-01-31 17:0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兴科

2019年1月28日,农历腊月23日,北方地区小年。

地点,西安南火车站,一群旅客正在焦急的等待由上海开往成都东的K4637次旅客列车,准备乘车回家。

17时10分左右,西安南车站广播预告K4637次大约晚点13分钟。

“今天是小年,旅客都急着往家赶,客车晚点了影响旅客心情和铁路声誉。我们路上麻利点,争取赶正点”王功文说道。

春运旅客多,我们配合好,争取正点到达安康站,展示我们安机人的风采。”伙计杨明接着说道。

17时20分,担负K4637次旅客列车西安南站至安康站间牵引任务的安康机务段值乘司机王功文、学习司机杨明早早进站,到达指定地点,等待接续列车。

17时57分,K4637次旅客列车到达西安南站。

一场旅客列车晚点赶正点的战役随即全面展开。师徒密切配合,分工合作,交接、试车、检车、参数输入确认……一切都在争分多秒的进行。

18时07分,K4637次旅客列车由西安南站缓缓开出。

一路上,司机王功文拿出看家本事精心操纵,时而进手柄,时而退手柄,动作娴熟,干净利落,将烂熟于胸的“五色图”操纵标准发挥的淋漓尽致。师徒二人呼唤应答,手比眼看,配合默契,心中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安全正点。

列车在飞奔,时间在一分分过去,晚点时间也在一点点缩校

20时44分,K4637次旅客列车安全平稳到达安康站,列车不仅没有晚点,还较图定时间早点4分。

一场漂亮的旅客列车赶点战圆满结束,师徒二人露出开心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