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铁路侠:飞奔的美女车长

2019-01-29 13:2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每到春节来临大家都会带着赚到的返乡,由于现在外出打工的年青人大多数会把钱存到卡里用手机支付,而一部分老年人会把用到的钱带到身上,那些小偷,就把目光放在老人身上,企图抓住机会,谋取不义之财。

1月24日10点35分左右,G7389次列车即将驶入杭州东站,就发生了钱财丢失,失主是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在车长了解情况后,果断处理,锁定嫌疑人,列车停靠在杭州东站,嫌疑人挣脱开控制逃跑,列车长贡旭见状,迅速在站台上开始追,一边追一边高喊抓小偷,在周边旅客的帮助下,嫌疑犯被制服,站台工作人员随即赶到报警,在警方的调查取证,嫌疑犯朱某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这位飞奔美女车长的勇敢和负责任也被网友称赞为“女侠”。

“临危不惧”的勇气更加体现了她责任担当。贡旭作为一名高铁列车长,维护旅客的权益,保证列车和人员的安全是铁路人的责任所在。面对未知的情况,贡旭沉稳应对,即使知道危险时刻潜伏在她的身边,但她丝毫没有害怕,还是奋不顾身的冲上去把小偷控制住绳之以法,贡旭说到:既然是在我车上发生的状况,这样做是我应尽的责任。在春运路上还有多少向贡旭一样的铁路侠在守护着我们,有担当就是承担并肩负起责任,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一种不辱使命的气概。

是"不忘初心“的信念让她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岗必尽责,服务无止境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在站台上追赶的身影,不退缩,不放弃的样子是最美铁路人的形象,奉献是铁路文化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铁路精神的核心,责任的传承,服务的创新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笔者认为在这个温情的社会中,这种传承的温暖会影响更多的人,单薄的力量是有限的,以后在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出手帮助,让那些心存不轨的人早日绳之以法,传递出更多温暖的爱。

在这里笔者也在次提醒回家过年的旅客,尤其是老人带孩子请多多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现金和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发生情况请理智找工作人员正确处理,平安出行,平安回家。

为春运路上的铁路侠点赞!

                                                                                                                          评论员: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