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文化引领让职工“抱成团”

2019-01-29 08:3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高李鹏 本报 陈少刚

日前,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高铁工务段涿州东高铁线路车间看到,食堂外崭新的售水机旁,一名职工掏出水卡轻松一刷,不一会儿就接满了一大桶纯净水;车间小菜园里,各种蔬菜数九寒天依旧绿意盎然。

这样的场景,在北京高铁工务段管辖的各高铁保养点随处可见,也是这个段文明单位建设成绩的缩影。

作为北京局集团公司首家以“高铁”命名的站段,北京高铁工务段针对高铁社会关注度高、安全质量要求严、全段管辖范围大和职工夜间作业影响大等实际,坚持把构建以人为本的和谐文化作为企业管理的主题,加大人文关怀力度,营造“一家人、大家亲”的浓厚氛围,促进“文化引领工程”落地。

从大局谋划,从细处落笔。该段在文化建设、文明建设过程中,坚持文明建设的成果让每名职工看得见、摸得着。

据悉,2018年,该段共为管内各车间更新饮水设施60余台、更换空调50余台,并对浴室进行了升级改造。该段还购买了10万余袋牛奶,给夜间“天窗”作业的职工加餐,助其补充营养、增强体质。各高铁保养点实施“三年成荫、五年成林”计划,科室干部与车间职工共植树2000余株。

其实,早在2013年北京高铁工务段正式成立之时,他们就提出“一盘棋、一条线、一个家”的“三个一”融合文化理念。每天下午,在北京高铁工务段管内各高铁保养点院里,寂静被欢笑声打破。活动室里,职工们在台球桌、乒乓球台上争先竞技。操场上,排成队的职工们有模有样地做着广播体操,有些三两结伴地围着院子健步走。

每月,这个段各车间牵头召集院内的一体化电务、供电、通信等其他专业的职工们举办友谊赛。跳绳、篮球、拔河、乒乓球……一次次赛场上的竞技,让高铁保养点里不同专业的职工们抱成了团。

又到一年春运,成立文艺汇演小分队深入各个保养点也已成为北京高铁工务段一体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