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路上45分钟的紧急救护

2019-01-28 09:5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娜

春运承载着千万游子回家的梦,沉甸甸的乡愁让每个在外漂泊的人都归心似箭。

长长的列车是通往团圆的希望,每个踏上列车的人都满脸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喜悦。平安顺利的到达旅行目的地是广大旅客和每位铁路工作人员共同的心愿,但旅途漫长,难免会有一些紧急突发情况,譬如列车运行中旅客突发疾病这样的棘手事件。

2019年1月25日晚上11:05分,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八组担当的Z69次旅客列车正朝着乌鲁木齐方向飞驰而去。突然,对讲机里传出:“车长!车长!10号车厢通过台有旅客晕倒了1乘务员朱佳在巡视车厢时看到有个女孩突然晕倒,便赶紧呼叫列车长,当班列车长何倩接到消息后,立即通知广播寻医,并带领红十字卫生员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红十字卫生员赵永峰发现晕倒的旅客已经没呼吸没脉搏,抢救刻不容缓,赵永峰赶紧拿来被子铺在通过台,搭起了一个临时救护场所,为旅客做心肺复苏,五分钟后,有医生到达现场,对该旅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

发病旅客的同行人见此状况吓得直流眼泪,经过询问得知,生病旅客小梅今年21岁,之前得过大动脉炎,身体抵抗力弱,这次回家本应该是开心的事,但因为个人原因,路上心情一直不好,再加上一天没吃饭,不知怎么的就突然晕倒了,医生确诊后,说需要糖水,车长立刻吩咐乘务员冲了糖水喂小梅喝下,经过45分钟争分夺秒的抢救,小梅终于醒了,看到小梅睁开眼睛的那一刹那,在场的所有人都如释重负般的松了一口气。

人终于抢救过来了,工作人员把小梅扶到铺位上,让她躺着休息,列车长再三询问医生,确认情况,医生说只要吃了药,好好休息就基本没事了。

列车长还是不放心,一晚上都派人守着观察情况,医生也随时待命。

庆幸的是,休息了一个晚上后,1月26日早晨,小梅逐渐恢复了,看着她又能说能笑了,终于可以平安回家过年了,列车长和工作人员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人生难免有诸多不如意,但是希望每个人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少一点烦恼,多一点快乐,凡事要想开一点,能拥有一个阳光的心态,健康的身体,回家跟亲人团聚是件多么幸福的事,踏上我们列车的归乡人,我们会用爱和责任守护你平安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