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擦亮徽风皖韵第一窗

2019-01-26 10:4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孙业国 本报 宋亚堃 苏 楠

初冬时节,走进合肥站合肥南客运车间文化走廊,两面巨大的企业文化墙首先映入眼帘,从“车站精神”到“班组理念”,从“管理标准”到“行为规范”,从“文明用语”到“微笑服务”,文明气息处处可见。

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树立文明规范。合肥站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在全站有步骤、有计划地召开12次标准化建设现场会,积极推进标准化科室、标准化车站、标准化班组、标准化岗位等标准化体系建设,依托安全文化、服务文化、经营文化和家园文化建设,打造职场文化环境,培养职工良好的行为规范。他们加大服务硬件投入,改善雷锋服务站条件,增配婴儿车、轮椅、小型工具箱等服务备品,推出系列化、个性化的特色服务,提升重点服务标准,受到社会好评。

凝聚团队力量,提升文明程度。该站先后投入386万元,装修改造车间企业文化墙,新建党员活动室、休闲活动中心、警示室和陈列室,定期组织职工开展拓展训练、读书活动、大众体育运动和各类竞赛等文体娱乐活动,关心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团队力量。

此外,为了提升服务形象,树立文明新风,该站组织全体客运职工开展微笑服务培训,选树微笑服务明星,从内到外全面提升窗口文明服务品质。

抓实一线党建,促进文明创建。该站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员“三亮一评”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征文、党纪条规知识竞赛、主题党日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文明创建的内动力,有力促进了全站强基达标、提质增效。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它不仅是一个凝聚人心的强大磁场,而且是增强素质、展示风貌、提升形象的一项重要工程。”合肥站党委书记王礼刚介绍,近年来,该站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以服务旅客、拉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以“突亮点、抓常态、固成果”为核心,为安徽铁路旅客运输服务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安徽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