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民族团结蛋糕

2019-01-25 18:4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镓瑜

1月21日下午19时49分,托克逊宣传文化交流学习考察团踏上了从乌鲁木齐到广州的z136次列车,赴湖南感恩湖南援疆20年,表达感恩之情的路上,这趟原本安静沉闷的车上,因两名不同民族同一天的生日而变的温馨浪漫。

今年17岁的肖文希是第一次来到新疆,今天刚好是她17岁的生日,和她一样也是托克逊赴湖南文化交流学习考察团的一名维吾尔族女生玛依拉•土尔地的34岁生日。两个小姐妹从一上火车开始就聊到一起,谈着谈着两个人说起生日,原来1月22号是他们生日,于是两个人打算和全车厢的人一起度过这次有意义的生日。她们将想法告诉了列车员马涟峰,马涟峰心领神会,帮助她们做好有关的准备。当大家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生日蛋糕,在全车厢人祝福声中吹灭了蜡烛,许上了美好的愿望。为庆祝两名女孩生日快乐,整个车厢的人都唱起了祝福歌。随着有心人大方的小国旗,大家各显本领,拿出了自己的乐器,开始唱起了红歌。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曲曲红歌,整个车厢的旅客都跟着高歌。

除此之外,列车上的乘务员还主动配合他们,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各族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列车上的群众享受到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欢快的音乐、悦耳的歌声、欢乐的舞蹈,使整场车厢晚会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抒发了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明天。托克逊县文工团团长热孜万•艾尼 女 说

“这是我们第四次踏上去湖南演出的列车,我们吐鲁番人民对湖南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们非常感谢湖南人民20年来对托克逊的大力援助,他们派来最优秀的医生,老师,我们托克逊人民居住的安居房,每套安居房湖南人民捐助10000元,我们的很多在建设的项目,也是湖南人民援助我们,湖南人民对我们的帮助之情,我们永远铭记在心,所以我们带上我们最诚挚的感恩之心和祝福来到了湖南,为这里的人民带来精彩的节目。”

湖南衡阳市居民肖文希

“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今天刚刚在列车上和一个维吾尔族姐姐一同度过了我的17岁生日,新疆给我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今年夏天我打算还来,这次在列车上也是,虽然是40多个小时的硬座,但是有一群新疆的哥哥姐姐们,还有乘务员哥哥姐姐的陪伴,热热闹闹的带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托克逊文工团演员茹克娅• 艾尔西“还有我们要感谢列车上列车员他们对我们这些少数民族的服务都非常好,一视同仁,让我们感受到就像回到家一样的温暖。对于这一切我们真诚的说一声,谢谢你们。

乘客 徐远贵 说

这次来到新疆这边,我感觉新疆挺好,景美,人也挺淳朴,从我心里来说,新疆还是挺好,这次回家的路上,他们在火车上,大家一起唱新疆地方的民族歌曲,唱的也特别的好,列车上的服务也很不错,特别是列车员给予我们的帮助,才让整个车厢的游客都带来了愉快的氛围。

随着2019年春运运输工作拉开帷幕,乌鲁木齐到广州的z136次列车乘务组整装待发,为迎接旅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广大旅客感受到了不是严冬未去,而是拥有如春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