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原第一跨”转体桥梁下承台顺利浇筑完成

2019-01-25 13: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科 赵亚龙

郑州消息  1月17日上午10点,经过连续112小时的持续奋战,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中原第一跨”——郑州市大河路上跨郑焦城际、京广铁路、军专线转体桥梁的两个主墩下承台7600方C55混凝土浇筑施工顺利完成。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市的头号民生工程,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的闭合环线,路线全长约93.3千米。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铁路代建部分SHDJSG-1标段包含东、南、北三个方向的所有涉铁工程施工,共计两处上跨、八处下穿,全部与运输繁忙的铁路交叉,并位于车流量较大的大河路、四环线上,工点分散、距离远。其中,大河路上跨郑焦城际、京广铁路、军专线节点桥梁采用(85+147+85)米预应力混凝土梁转体施工,转体桥梁重达3.16万吨,是目前中原地区在建的最重转体桥梁,被誉为“中原第一跨”。 本次连续浇筑的沿铁路线东西对称的两个主墩下承台平面尺寸均为32.28米× 31.2米,呈八边形,厚6米,采用C55混凝土,浇筑高度为4.35米,单个下承台浇筑砼方量为3800立方米,总共浇筑7600立方米。

面对紧邻铁路既有线施工、场地狭小受限、环保要求高等不利因素,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创造施工条件。项目经理张鹏带头现场办公,多次组织召开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方案讨论会,制定了各项施工质量保障措施并细化分工,责任到人。项目部职能部门组织承台作业人员进行施工技术、安全培训等工作。最终,在项目部全员的一致努力下,顺利完成7600方大体积混凝土连续施工并确保了浇筑质量,为后续转体球铰的安装施工打下了基础!

DJI_0408.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