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禁放火烧荒 确保线路安全 ——随州市要求各地加强线路巡查确保春运期间铁路安全畅通

2019-01-24 12:2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超、纪春光

针对春运以来铁路沿线放火烧荒有所抬头的情况,1月23日,随州市护路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护路联防组织加强线路巡查,确保春运期间铁路安全畅通。

《通知》指出,冬春季是放火烧荒的高发季节,天干物燥,特别是春节期间祭祖上坟很容易引起火患。各地要根据这一季节性防控特点,及时调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重点,按照市护路办《关于做好2019年春运及“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要求,摸排分析境内易发生烧荒警情区段,组织护路工作站成员加强重点复杂区段的巡逻守护,充分利用已经建成的铁路沿线音视频监控设备,加大的线路巡查盯控力度,切实发挥专职护路队员、“平安村、光荣户、信息员”的作用,及时发现并制止沿线烧荒警情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地要积极联合铁路公安、车务、工务等部门,深入到铁路沿线村镇、学校以及铁路沿线涉铁企业,大力宣传《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利用发放张贴《通告》、宣传单、广播电视新闻媒体等形式,进一步强化铁路沿线村民及中小学生法制宣传教育,讲清在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内烧荒的违法危害性,坚决摒弃放火烧荒的陋习,切实提高沿线居民及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

《通知》强调,各地要结合管内实际,完善烧荒警情处置应急预案,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铁路公安、工务、车务等部门的日常联系,确保发生烧荒警情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置。在处置烧荒警情中,对于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消防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要及时依法依规查处 ,坚决遏制放火烧荒势头,确保春运期间线路安全畅通。(石超、纪春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