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志愿者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9-01-24 08:4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杨博琛

(肖培清 杨博琛)“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春运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1月21日春运第一天,春运志愿者在郑州东站候车大厅发出了铿锵有力的誓言。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按照全国铁道团委《铁路志愿者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结合往年春运工作实际,启动了2019年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他们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面向河南省各大院校招募在校大学生春运志愿者246名。这些志愿者被安排到郑州、洛阳、新乡、许昌、安阳等18个车站共47个服务岗点,将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购票指导、乘降引导、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

郑州局集团公司团委联合各客运站采取理论培训、现场教学、以老带新等方式,以服务设施操作方法、工作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处理办法等为主要内容,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对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小时进行认证,并录入荣誉时长;在各站设立“志愿者之家”,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