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凝心聚力科学应对极端天气

2019-01-24 08:4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马仁林

(王亚琼 秦涛 马仁林)近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雨雪、降温等极端天气给运输行车组织带来的负面影响,主动防范、精心准备,健全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应急预案。通过干部下现场包保、开展应急演练、及时扫冰除雪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针对强降雪天气给运输带来的干扰,武汉局集团公司积极做好应对雨雪等灾害天气的准备。他们确保人员、物资和设备到位,做到“有雪必有令、有令必上岗”;加强恶劣天气、设备故障、突发事件等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组织和应急处置;加强调度指挥,严格落实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组织办法和应急处置阻断措施,做到果断处置,万无一失。同时,该局集团公司把确保旅客生命安全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一旦发生险情或列车大面积晚点等突发情况,管内客运、公安、车站等部门将密切配合,全面做好站车滞留旅客的安抚、疏导、服务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确保站车秩序和旅客的安全。

在此基础上,武汉局集团公司还围绕大风、雨雪、冰冻天气以及各种外部环境干扰和暴恐事件等非正常情况,完善预案、规范流程、加强演练,确保应急有备、程序严密、处置得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