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盐通高铁东台段开始架梁

2019-01-23 15:0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跃勇

江苏东台讯 ( 黄跃勇):2019年1月21日上午,中铁十一局集团新建盐(城)(南)通铁路站前工程YTZQ-3标首榀箱梁架设成功,标志该段已完成铁路桥墩施工正式进入架梁阶段。

当日上午10点28分,中铁十一局集团新建盐通铁路站前工程YTZQ-3标首榀箱梁架设仪式在东台市东台特大桥架梁现场隆重举行。业主、地方政府、监理、制梁场及施工友邻单位近百名嘉宾、代表出席参加,共同见证了运用中铁十一局集团汉江重工自行研制的MG450新型提梁机,在六公司现场施工人员操控下,将一榀长32米、宽12.6米、高3.035米、重860吨的箱梁平稳精准安放在962和963号桥墩上,至此,标志新建盐通铁路最难施工段(站前土建,桥、路基处理)已达到架梁标准,架梁施工步入正轨。

中铁十一局集团六公司新建盐(城)(南)通铁路站前工程YTZQ-3标架梁项目部经理黄正川介绍: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线路自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引出,向南经大丰区、东台市、海安县、如皋市,终至在建的沪通铁路南通西站全长156.686公里,共设6座车站、桥梁比例为94.7%。我们项目部主要负责其中的23.207公里、584榀简支箱梁架设任务,在此段运架梁,设备需往返于软土路基段、连续梁,施工工期紧,安全风险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我们将准备投入2台运梁车和1台架桥机来确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据悉,新建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成后的盐通铁路与徐宿淮盐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沪通铁路相连构成京沪通道徐州以南的分流通道,是占全省总人口40%的江苏北部五个城市3000余万人通往上海的最近路径。它将进一步增强盐城作为苏北高铁枢纽的功能,对促进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图1、新建盐通铁路地理位置示意图。

图2、2019年1月21日,摄于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新建盐(城)(南)通铁路站前工程YTZQ-3标首榀箱梁架设仪式现常

图3、业主、业主、地方政府、监理、制梁场及施工友邻单位代表方队。

图4、中铁十一局集团六公司职工在安装首榀箱梁支座。

图5、中铁十一局集团六公司职工在操控提梁机落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