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佛莞项目番禺大道站首段顶板成功浇筑

2019-01-23 11:4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浩

1月23日上午8时,伴着泵车最后一声清脆的鸣笛,现场施工人员迎着朝阳陆续安全撤离,经过长达10小时的寒夜鏖战,中铁二十局佛莞项目番禺大道站首段顶板成功浇筑。

佛莞项目番禺大道站为地下三层结构,站台为两线单岛布置型式,站台尺寸210m×14.4m×1.25m。车站里程范围DK9+345~DK9+615,车站北侧为规划莲花大道,南侧为原迎宾路高架桥,全长270m。由于下穿广州市重要干道——番禺大道,且管网交错,致使交通压力大,施工干扰多,安全风险极高。此次浇筑的首段顶板紧邻番禺大道,如何进行安全完成浇筑任务,于项目部而言,无疑成了一场对人员调配、方案实施、安全把控的考验。

为充分保证施工安全,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群策群力,优化施工方案,排除施工干扰。浇筑前对模板安装、钢筋绑扎、安全措施防护等方面进行仔细认真的检查;浇筑期间设专人检查支架、模板、钢筋和预埋件的稳固情况,保证精度和安全性;浇筑完毕后,及时对砼面进行修整、收浆抹平,并在12小时内覆盖进行保湿养护。

同时,项目经理王维亲自带班,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全过程监督和指导。技术员实时记录,试验人员现场盯控,交通疏导员负责道路交通指挥,安全员也在现场跟班旁站,实时把控现场情况。一群力求将建设做到完美的筑路人,正在用“匠心”精神,铸就着“良心”工程。

据了解,为了让广州市民早日享受城际铁路的便利,佛莞项目40余名管理人员和200余名工人主动放弃过年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作岗位,持续加快施工进度。此次番禺大道站首段顶板的浇筑,标志着佛莞项目又完成一项控制性工程,佛莞城际铁路通车的时间又近了一步。(杨浩)

00:35,战斗在浇筑一线的施工人员.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