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与西安地铁运营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2019-01-23 11:4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军

1月22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焦胜军、校企合作处副处长黄新静一行赴西安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与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葛党朝、人力资源部部长尚志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凯、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马艳丽等人在西安地铁会议室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开展深度交流,并就企业员工培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上,焦胜军对西安地铁多年来在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对陕铁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陕铁院紧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高铁国际化的良好机遇,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在校学生已突破14000人,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合作办学机构——陕铁院萨马拉交通学院将于今年开始招生,新校区二期工程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开设了覆盖车、机、工、电、辆所有工种在内的39个专业,开设“铁成”特色培养班和现代学徒制培养班50余个,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颇丰,毕业生中90%在铁路相关企业就业,毕业生因“下得去、用得上、留得注干得好”而深受铁路行业企业青睐。同时在校企合作方面,2018年完成企业BIM技术服务、员工技术技能培训等项目超过1300余万元,并诚挚邀请西安地铁相关专家参加今年3月陕铁院自主招生学生面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

葛党朝对焦胜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西安地铁各线路客流量逐年增加,随着4号线投入运营,5号线、6号线也将于今年年底陆续建成投入使用,技术技能人才缺口很大,同时企业员工技术技能培训要求逐年提升。希望与陕铁院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并指示人力资源部尽快落实2020届毕业生招聘计划,尝试与陕铁院开展技术技能人才订单培养,并愉快接受了参加单独招生考试的邀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