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技术人员成为多面手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举行技术人员观摩学习连续梁悬臂浇筑施工技术

2019-01-21 11: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1月20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组织项目部及两个分部31名技术人员,到该项目部承建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独古当大桥连续梁施工现场,观摩学习连续梁悬臂浇筑施工技术。

独古当大桥全长478米,10墩2台。其中第8跨至第10跨需跨越大理至丽江的高速公路和拉市海旅游公路,设计为56+96+56米的连续梁。目前,9号墩完成0号块浇筑后,正在进行挂篮拼装,8号墩第2节段支模已经完成,即将进行混凝土浇筑。为鼓励从事隧道技术指导的技术人员成为基建行业一专多能的多面手,公司副总经理兼丽香铁路项目部经理杨广运、项目部总工程师刘敏,专门组织了这次观摩学习。

观摩现场,刘敏要求全体技术人员要在“术业有专攻”的基础上,努力成为基建行业的多面手。既要当好隧道、路基施工的专业工程师,也要掌握桥梁施工的相关技术。他指出:因为我们不知道下一个项目,你会被安排从事哪项技术指导工作,所以你必须到哪个岗位都能独当一面,都能拿得起放得下。

在观摩过程中,项目部工程部长杜育锋、负责独古当大桥连续梁施工的二分部总工程师陈志泉,分别就连续梁设计意图、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支架设计、支架预压、支座安装、挂篮拼装、模板安装、钢筋安装、预应力波纹管安装、预埋件安装、避车台、混凝土浇筑、预应力张拉及注浆等工序细节,对照现场施工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施工中的主要技术控制点,如支架安装及焊接质量、支架预压、支座安装及预偏量调整、模板安装及标高、竖直度调整、预埋件安装、预应力孔道安装及加固、混凝土质量控制及浇注、振捣、预应力张拉质量控制、预应力压浆质量控制等,进行了现场教学。

总工程师刘敏就施工过程中的关键问题,混凝土质量控制、混凝土连续浇筑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冬季施工保温措施,以及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处理等,进行了讲解。随后,全体观摩学习人员,在项目部会议室观看了《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施工技术》视频,部分技术人员对观摩学习中没有弄明白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总工程师刘敏、工程部长杜育锋、二分部总工程师陈志泉,分别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