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轮渡—北港严把“三品”检查关 打造平安春运

2019-01-20 10:2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2019年春运临近,为杜绝旅客、车辆夹带“三品”上船,铁路轮渡北港严格落实安全措施,把好“三品”检查关,确保渡轮运输安全,打造2019年平安春运。

春运期间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铁路北港积极落实安全措施,严格执行“三品”查堵办法,千方百计杜绝旅客、车辆夹带“三品”进港上船。对大货车一律在地磅处利用网络准确读取车辆安检信息,核对车牌号,检查封扣,确保安检信息数据符合此过磅车辆,进一步核对车辆信息无异常,封扣无破损后,方可办理过海购票手续。

大客车、小汽车在港口现场进行开包检查,对大客车行李箱、座位(卧铺)下、隔断以及小汽车后备厢等处所的行李,一律严格按照“问、看、闻、摸、查、核”六字查危法,进行开包检查。同时,对每辆检查过的车辆贴上“查”字标识,确保检查率达到100%。

上船旅客人身、随身行李一律通过手持安检设备和安检仪进行检查,并扫描旅客身份证,记录头像影像,极大的威慑了不法分子。

此外,进一步加强对汽车安全检查员的业务培训,对“六字”查危法进行巩固学习,并加强员工责任心培养,进一步提高查堵准确率,确保检查率100%。

同时,港口领导靠前指挥,加强对一线作业的盯控管理力度,督促汽车安检员落实“六字”查危法,进一步加强了车辆复查工作,重点对装载百货的大货车、篷布车、废品车进行抽查,翻箱倒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区,把“三品”检查工作落实贯穿到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坚决杜绝过海车辆夹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过海。

“春运期间,不能因为车流、客流的大幅度增加而降低工作要求,各安检员必须要提高认识,严格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六字”查危法的要求,认真落实“三品”查堵工作,坚决将“三品”堵截在港外船下,打造平安春运,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北港负责人叮嘱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