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云南“陆地航母”整装待发

2019-01-19 09:1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姚巍

(郭薇娜 姚巍)1月14日16时,随着开通命令的下达,一趟趟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入昆明车辆段昆明动车所新增的12条存车线。这标志着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和中铁十一局集团共同承建的昆明动车所首次站改施工顺利完成,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打下坚实基础!

素有云南“陆地航母”之称的昆明动车所2016年底投入使用,建有检查线6条,存车线33条以及洗刷、诊断和临修等线路9条。为满足动车组列车运用、检修与整备需求,2018年10月,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始对昆明动车所进行扩能改造。改造后的昆明动车所存车能力提升了36%。

昆明动车所站改施工的顺利完成,极大地提高了云南地区动车组列车的运用、检修与整备能力,不仅为迎战2019年春运储备了充足运力,而且为云南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连接内地与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