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山雪莲号”备战春运,让旅客温馨出行

2019-01-18 17:5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2019年春运的大幕也即将拉开。春节是中国人期盼着阖家团圆的日子,有句老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为了圆更多游子的团圆梦,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全体乘务员整装出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体贴周到的服务,迎来送往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让大家温馨乘车,满意而归。

安全防范篇

入库接车后,列车长要对全列的设备设施、消防器材和各处所阴暗角落进行重点检查。始发、途中按照旅客列车安检查危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加强旅客携带品的安全检查,三乘人员分工负责,严格落实“四个 100%”检查要求,发现可疑物品及时处置,及时消灭隐患。

结合反恐怖袭击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三乘”人员反恐实战演练,进一步调动职工参与反恐怖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大家的反恐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宣传卡控篇

春运期间客流大,列车广播和乘务员加大棉包上架、控烟、电暖气等方面的安全宣传力度,落实防止旅客意外伤害的卡控措施,重点加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防烫防挤、防滑倒摔伤、高站台等方面的安全提示,对带小孩的家长做到反复提醒和叮嘱,让大家平安出行。

服务篇

秉承“安全温馨、情满京程”的服务理念,逐步实现由主动式服务向亲情式服务发展、由满意型服务向感动型服务发展、由基本服务向高品位服务发展。坚持做到“微笑多一点、牢骚少一点、服务多一点、失误少一点”,把“千里迎送,热情始终”的服务精神传承下去。

作业篇

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从清晨服务,入夜、夜间作业,到站前后等基础工作和细小的工作入手,制定相应的措施,有计划的进行落实,注重日常管理,不断完善作业标准,逐条逐项不打折扣的落实,让标准化作业形成程序化。

春运的号角即将吹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交通强国,铁路现行”激励着每一位铁路客运者,“天山雪莲号”全员已经做好了苦干实干的准备,争取为今年春运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说明:

图片1:列车长师骏检查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

图片2:三乘人员进行反恐实地演练。

图片3:乘务员刘娇给儿童做安全宣传。

图片4—5:乘务员整理车容、冲刷厕所。

图片6:乘务员蔡金萍在车门口扶老携幼。

图片7:列车长师骏给旅客做引导。

图片8:乘务员张雨帮忙照顾孩子。

图片9: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