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冠军的攻略

2019-01-18 08:1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3日,吉林车辆段列车检修班组的一名工长在寒风中飞速挥动着检点锤,为班组职工演示“冠军技术”。前不久,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车辆系统货车应急演练比赛中,该段代表队夺得了总分第一、两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

他们的夺冠攻略是什么呢?

赛前,该段对比赛高度重视,抽调7名业务能力强的列检工长进行封闭式集中培训,挑选参赛经验丰富的人员作为教练现场指导,并利用整备检修车进行实战演练。为更好地完成更换车轮作业,他们研发了电动液压顶升机。这个工具在比赛中大显身手,不但缩短了架落车时间,而且安全快捷,帮助他们一举夺得了更换车轮项目的冠军。

同时,该段在赛前组织参赛队员和教练面对面座谈交流,对常见及罕见故障难点逐一剖析,让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他们将故障处理训练的全过程录制成视频,安排参赛队员集体观看并开展互评,查找不足、改进方法,快速提高队伍的整体实力。一系列举措促使他们在更换13型车钩托梁的项目中,以满分成绩夺取第一名。

焦 元 王俊夫 由跃媛

编后 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成功被“编织”,那1%的幸运被放大,导致人们忽略了99%的努力。通过吉林车辆段这支冠军队伍的夺冠攻略,我们可以看到,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这背后有日积月累的努力和夜以继日的锤炼,还有敏思巧学的智慧。那些怀有梦想的铁路青年们,这里有平台、有导师、有光环,值得为之努力、奋斗、拼搏,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