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车辆段新建客车检修基地投产

2019-01-18 08:1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1个动车所

(杨军 强科)近日,坐落于兰州市西津西路的兰州车辆段新建客车检修基地正式投产。

兰州车辆段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唯一的动客车车辆段,现有职工3541人,下设9个车间(含1个动车所),配属客车2038辆,代管客车47辆、动车47组。

兰州车辆段于1960年5月建段,原检修库修建于1975年,库内有检修线路3条,修车台位9个、油漆台位2个,设计段修能力为年326辆。

随着铁路现代化步伐的加快,兰州局集团公司客车配属数量逐年增加,客车周转率不断提高,客车段修任务大幅度增加。现有的检修场地及硬件设施已远远不能满足客车上线需要。为了提高检修能力,兰州车辆段新建客车检修基地。

2016年,新建客车检修基地开始动工,2018年1月,检修、轮轴、预检、交验库主体工程完工。同年12月4日,兰州车辆段对22、25B、25G、25K、25T型客车及其重要零部件进行了试修,并于12月8日通过了兰州局集团公司车辆部的初步审查,具备生产条件;12月26日,检修、轮轴、设备车间正式投产运营。

新建客车检修基地有检修组合库、预检及空调检修库、交验库、发电车检修库、喷漆库等,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设有修车线6条、检修台位31个、存车线4条、存轮线6条;配置转向架检修区、钩缓和配件检修区、制动室、轮轴检修区等维修场所,预计年段修能力达1250辆。

为打造全路一流车辆段,兰州车辆段本着“以设备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的目标,以创新发展为主线,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完善规章制度,规范现场作业,强化过程控制,按照基础管理规范化、行为操守职业化、质量卡控分级化、设备管理精细化、检修作业网络化、工艺流程标准化的“六化”目标,干群协同发力、联合作战,完善补全检修、检测等方面的技术规章302项,建立了104阀、制动单元缸、轴承、轴箱、轮对、转向架、钩缓装置、空调机组、柴油发电机组、集便器等检修单元的分解检修流水线,为2019年春运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