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迎战春运 让旅途更美好

2019-01-17 11:1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清

(通许员周文清) 2019年春运的大幕即将拉开,在外务工的人们准备以各自的方式踏上回家路。每年的这个时候,大家都希望回家的路更好走、更顺畅。

为了能让更多的游子与家人团圆,铁路一线的乘务工作人员放弃了自己的小家,克服列车超员、天寒地冻等重重困难,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春运对铁路而言是一嘲战役”,需要我们全体职工用心迎战。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至3月1日,乌鲁木齐铁路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四组,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树立“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观念。

打好春运这一仗,班组每一位乘务员都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列车长李红刚说:“每一次出乘都与安全维系在一起,护送每一位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就是和同事们的工作。

坚持标准化作业,做到“在岗一分钟 尽责60秒”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维护车内安全环境。对旅客的答疑解惑等服务工作,用贴心服务为旅客搭建舒心旅程。

"您好,请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 "、"请把孩子看好 ",列车启动后,乘务员一步步挤过人群,开始巡视车厢、整理行李架、登记信息,乘务员不定时清扫小桌板、倒垃圾、拖地、清洗洗手台、厕所,为乘客营造一个舒适、干净、温馨的旅途环境。 

安全宣传叮嘱到位,在车上看似没有安全方面的大问题,但有旅客打开水被烫伤,手指被门挤伤,头部被行李架上跌落的行李砸伤……,都是我们工作的失误,看似小问题,实则隐藏不可估量的安全隐患。确保旅客安全,要把旅客乘车的安全作为第一职责,让回家的路更温馨。

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打好春运攻坚战,彰显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打造温馨服务让旅途更美好!

0116_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