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扶贫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2019-01-17 09:1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赵加强

(郭薇娜 赵加强)入冬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心系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小湾东镇营盘村,对90户挂包贫困户和部分非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同时对2018年至2019年度帮扶援建营盘村部分扶贫项目施工情况进行实地跟踪检查,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确保“已脱贫的不返贫、未脱贫的早脱贫”目标兑现。

云南省是全国贫困人口和贫困县较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省份之一。地处云南,昆明局集团公司勇担社会责任,扎实开展定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们严格按照“24条入户工作法”,挨家挨户开展入户走访,仔细核查大数据平台相关数据,认真填写《南涧县贫困退出专项评估检查调查表》;梳理完善挂包帮扶记录、贫困户收益记录等内容,进一步完善基础资料,为帮扶工作提供第一手写实资料。

他们提前准备入户宣传提纲,每到一户都耐心宣传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知识和昆明局集团公司具体帮扶的措施成效;现场跟踪项目推进实施情况,确保营盘村村委会办公院落改造、饮用水引水工程、营盘村神舟小学教学设施补强3个项目在2018年底前完成。截至2018年12月12日,营盘村村委会办公院落及通道路面硬化、饮用水引水工程及附属设施已全部施工完毕,援助营盘村神舟小学的3套电子白板和100套课桌椅已全部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