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雪城”动车“第一人”

2019-01-17 09:1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48岁的张斌,是牡丹江机务段67名首批取得动车组列车驾驶证的乘务员之一。“勤奋好学、技术扎实”是运用一车间干部职工对张斌的一致评价。

2018年10月,张斌与20名动车组司机经过严格考核和综合评价后,被确定为牡绥铁路首批动车组司机,这也是牡丹江地区首批“地产”动车组司机。“段里对我们动车组司机非常重视,从技术强化培训到模拟实作演练,从出乘礼仪训练到定制专有服装,作为动车组司机既骄傲又感觉到担负的责任十分重大,必须开好安全车、标准车,创出牡绥铁路动车组列车值乘好口碑。”张斌说。

2018年11月29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要求牡丹江机务段担负牡绥铁路动车组试运行任务,首趟值乘任务毫无悬念地落在了张斌的身上。凭着娴熟的技术水平和超强的心理素质,张斌圆满完成了该段首趟动车组列车值乘任务,为后续担当试运行任务的动车组司机“立了标、打了样”。试运行期间,该段所有担当值乘任务的动车组列车均兑现了试运行目标。作为第一个正式上线驾驶牡绥铁路动车组列车的司机,牡丹江地方媒体给予张斌高度关注,并冠以“雪城”动车“第一人”的称号。

张斌和伙计们在上线值乘之余,还不断“充电”提高业务素质。面对新一年的动车组列车值乘任务,张斌的话语充满了信心:“百年口岸绥芬河和‘雪城’牡丹江携手步入动车时代,我们这些‘地产’动车组司机一定会为家乡人开好放心车,为铁路争光1高智强

编后 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是铁路职工的优良传统。面对诸多第一次,张斌与同事们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果敢担当的精神、昂扬向上的劲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展示了新时代铁路职工的良好风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