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阵以待迎击强降雪

2019-01-17 09:1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畅辉 赵丹

(畅辉 赵丹)1月10日2时许,一场来势汹汹的强降雪突袭襄阳地区。襄阳工务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副主任张爱平和调度员张根源一边紧盯着LED显示屏“天翼监控”平台上的应急防护设置状态,一边有条不紊地安排指导各项工作。

漫天风雪考验着襄阳工务段2000多名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理能力。1月8日16时,该段及时下发《雨雪恶劣天气预警通知》。机关、车间成立多支应急抢险小分队,严格落实应急流程,明确职责分工,严阵以待迎战风雪。段长、党委书记坐镇指挥中心调度指挥。老河口东、双河、琚湾等10个偏远工区干部职工带齐防断机具、材料赶赴一线巡查。

陈家湖线路车间主任许云峰介绍说:“这次风雪天气是对设备运用质量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工务职工应急素质的一次检验。我们车间管内3个站场工区对薄弱设备病害调查、应急抢险演练、材料和工机具早就提前做好了准备,随时可以处置线路突发故障。”该段通过细化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雨雪恶劣天气干部上岗跟班卡控制度,确保了管内降雪区域线路安全畅通、各趟列车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