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号脉巧治线路冬季病

2019-01-17 09:1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李亚倩

(张艳 李亚倩)1月以来,青海省德令哈地区寒风刺骨,室外温度均在零下10摄氏度以下。为避免线路“冻坏身子”、影响列车安全运行,德令哈工务段针对管内路基受冻膨胀造成线路高低、轨距等几何尺寸发生变化的实际,精心安排、迅速行动,及时为“受伤”线路进行“治疗”,确保冬季管内线路质量安全可靠。

结合往年冻害记录台账,该段对管内排水不良、浸水路基、翻浆冒泥、道床板结等冻害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循环排查,分析研判冻害里程、位置及形成原因,准确记录冻害长度、垫板厚度等信息,为制订科学有效的整治方案提供可靠保障。同时,该段调度指挥中心详细制订每月添乘计划,每天安排专职添乘人员、业务骨干及车间技术员等对冻害重点地段进行添乘检查,动态掌握冻害引起的设备质量变化情况。

此外,该段还安排专人实时监测线路冻害变化情况,根据轻重缓急制订周维修计划及日计划,及时落实整治措施。根据冻害的形成原因和发展特点,他们采取抽换轨底预垫胶垫、安放调高垫板、做好线路两侧顺坡、安装轨距杆等方式及时消除冻害隐患。他们通过实时监测、随时“治疗”,有效避免了钢轨“冻坏身子”,预防了设备质量和列车晃车问题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