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劳动安全”的防线

2019-01-16 10:1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媛芳

(  马媛芳)大家知道什么是“劳动安全”吗?

  劳动安全是指在生产劳动过程中,防止中毒、车祸、触电、塌陷、爆炸、火灾、坠落、机械外伤等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

2018年12月30日和31日,接连发生了两起作业人员的伤害事故。在加强作业人员劳动安全管理的工作上,为我们发出了预警!

  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一组利用小班会、库内等时机,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事故案例,分析问题、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从事故中联想到自己在工作中应该注意到哪些劳动安全。

那么,作为工作在铁路客运一线的我们来说,都有哪些需要重点盯控的劳动安全呢?

通过火车股道时要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标准作业准没错;库内接车上下楼梯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立岗时遇高站台不得背向两车连接处;旅客乘降完毕收取渡板,一定要先上车再收取渡板;低站台上下扶梯一定记得扶稳抓牢;开车后要面向列车员运行方向拉通道;及时清理通过他哥的积冰积水以防滑倒摔伤;列车长在每一个小班会都会根据地形、天气等情况,为大家做好劳动安全的提醒工作。

劳动安全关乎着每一名职工的切身利益,我们要将劳动安全深入人心,让安全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安全标准。坚持标准化作业,才能将隐患和事故防患于未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