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年学“小东” 岗位练本领

2019-01-16 08: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刚 时坚

(王志刚 时坚)“这次比赛办得太及时了,让大家对动车业务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让我们对担当动车乘务员有了更大信心。”日前,吉林客运段一车队团支部举办的青工业务知识大赛结束后,获得一等奖的青工孙滨兴奋地说。

该段团委深入落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学对达”工作要求,号召全段团员青年学习“小东精神”,广泛开展“学小东、练内功、提素质、增本领”活动,培养青工学技练功的热情。针对储备动车乘务员的实际工作需求,他们把团内活动开展与全段工作重点紧密结合起来,在客运一车队举办青工动车业务知识大赛,检验既有线车队团员青年动车业务知识培训成果。

为确保比赛取得效果,该段团委以动车应知必会的业务常识和应急突发问题处理预案作为主要内容,突出“一招一式”的基本功学习。他们精心设置比赛环节,重在检验动车业务知识熟练程度;以班组为单位参赛,强调人员配合和组间对抗。比赛精彩纷呈、场面热烈,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在面向观众的提问环节,台下青工踊跃回答,大家纷纷调侃“台下也有高手”。

这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动车储备人员的业务能力,而且相当于对观赛青工开展了业务培训,强化了该段乘务人员后备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