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全面推进“三室”建设

2019-01-15 18:2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三室”建设更好的服务于安全生产,自1月中旬以来,郑州供电段加强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综合分析室、安全警示室的各项管理,全面推进“三室”建设。

该段加强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管控,选拔业务技术精湛的人员充实到指挥中心值班员岗位上,以畅通信息、生产组织、应急指导为主要功能,对现场作业、设备质量、干部履职进行实时盯控;对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置、重点施工等关键作业全程监控,并在日常和节假日关键时段抽查各级管理人员的值班情况,确保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该段加快供电检测分析室的建设进度,完善各项管理机制,制定了管理制度、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加强检测监测管理,组织人员充分利用检测监测装置对接触网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查找设备缺陷的发生规律,为设备检修提供可靠依据。

与此同时,该段还总结近年来的典型事故案例,采取案例化、场景化、可视化的方式,每周利用安全警示室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针对各类事故的概况、分析、教训,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按标作业;定期制作案例图片展板、PPT课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知识学习讨论,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