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人争当“平安先生”

2019-01-15 16:2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文斌

“老李,走,赶紧去换东西了1

“等下,今天超市搞活动呢,给丽景门站综合班张召辉奖励保温壶里,听说那保温壶有100多块钱呢,走,去看看1

“真羡慕啊,看来以后不光要会在现场找茬,还要眼疾手快多掌握点本领啊,你看人家的大暖壶,这天气冷了,正好实用1

这热闹的一幕是1月13日中铁七局三公司洛阳地铁项目“平安先生”超市在对1月份的平安先生发放奖励的场景。该项目自2018年8月开展“平安先生”奖励超市活动以来,受到大家欢迎和好评,尤其在对丽景门救火事件奖励后,大家更是热情高涨,不甘落后,认真学习和掌握安全知识,在现场不止“找茬”,更是积极消灭隐患,为项目安全管控出谋划策。

现在,“平安先生”奖励超市运行四个多月,项目部已购买6000余元奖品,共有80余人参与上报隐患220条,发放奖品金额4000余元。项目现场作业人员的微信列表里也都多了一个特殊的好友—“平安先生”,大家不但可以通过“平安先生”上报隐患兑换日常生活用品,还会时不时收到“平安先生”发来的天气预报、安全小知识等。

由于“平安先生” 采取的是匿名上报,大家的积极性高,超市的老顾客也都自觉当起了宣传大使。随着“平安先生”奖励超市活动的深入,大家的思想都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每次进入施工现场前,大家都会在正衣镜前穿戴好自己的防护用品,做好防护工作。

“平安先生”奖励超市的奖励虽然都是普通的日常用品,但这些普通的日用品通过“平安先生”奖励超市的方式发挥了不小能量,从工地上一条条安全隐患的消失,到工人们自觉的安全意识,都离不开这些让工人觉得暖心小物品的奖励。

我想,在以后的“平安先生”超市运行中,我们会加大“平安先生”的宣传力度,更多地征求作业人员意见,多采购他们真正需要的物品,也会加大对表现突出的人员的奖励,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使每位作业人员都成为“平安先生”!

(黄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