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粗心旅客真是多,呼和站执勤民警半小时内捡了三个包

2019-01-15 16:1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临近春运,火车站人流量增大,随之增加的还有源源不断的包裹流,这样的情况下,总会有一些粗心的旅客将行李物品遗失。

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呼和浩特火车站进站口安检处,看到一位安检员拿着一个黑色的小挎包询问:“这是哪位旅客的包?”见无人应答便交给了身旁的执勤民警。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的赵警官在安检人员的见证下开包查看,通过社保卡信息得知失主姓名后,立即通过广播通知失主认领包裹。几分钟后失主来到公安执勤室,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确认无误后对民警表示感谢带着背包离开了。

不到十分钟,赵警官又捡到一个橘色的双肩包,里面装有失主的户口本、精准扶贫等重要资料,几分钟后一名中年男子急忙跑到安检处寻找,“谢谢警察帮我捡起来,我要回老家办手续,东西丢了可就白跑了。”原来,这位旅客走进二楼候车大厅后才发现包不见了。就在这位旅客清点物品时,又一个蓝色的双肩包被遗落在安检仪上,里面装了满满一包的个人物品,民警通过广播寻找到失主,失主是个学生,因为放假回家拎的东西多而遗失了随意携带的包裹。

“只要您在这等一会儿,一定能看到丢包的旅客。”据赵警官介绍“上一个白班,从早晨八点到下午六点,捡二十个包都是常有的现象。捡到(行李)后我们第一时间会通过广播进行失物招领,无人前来认领再通过查看视频监控的方式找失主,失主若是已经上车了,我们就再通过信息查找。但是有时会被其他旅客错拿或顺手牵羊,等发现后再报警,这样就比较麻烦了。” 

呼铁警方想借此提醒各位旅客,春运临近,乘车人数多,请您提前进站,避免因匆忙而将行李遗失,通过安检仪后要检查好自己的物品再进站,以免因粗心大意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失主来到安检处寻找自己丢失的行李.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