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无岳项目召开新年茶话会

2019-01-15 11: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林  帅

本站安徽芜湖讯:“心里有什么想法、工作上有什么计划、生活上有什么要求,大家可以通过今天的茶话会畅所欲言,随便谈11月14日晚,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无岳项目部会议室座无虚席,全体员工齐聚一堂召开迎新年茶话会。旨在通过这种形式,给员工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让大家直抒胸臆,分享自己过去一年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展望新的一年远景,既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又了解大家在想什么、干什么和需要什么。

参加本次茶话会除了有去年刚大学毕业到项目的13名新员工,也有近几年工作的同事,还有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的老员工以及项目领导,可谓“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首先,由新员工畅谈进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所见所闻,他们争先恐后抒发到项目工作半年来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亲身体会和感受,有的从来到二十三局的情怀缘由开始讲述,他们说:“要致富,先修路!家乡依然不发达,总要有人去做付出辛勤的劳动换来大多数人的幸福,既如此,舍我其谁?”有的从工作期间的见闻和心理变化开始讲述,他们说“从来没想到做工程是这么辛苦的一件事情,累的想要逃了,但一次在老奶奶家躲雨,他们紧握着我的手说修路是行善积德的事情,那一刻,就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1也有的从家庭支持方面开始讲述,他们说:“家里有人是做工程的,从小耳濡目染,总是想着把所有的路都修完,那所有的同胞出行就都方便了,也就少了哪些因距离产生的困难1如此踏实厚重的情怀,在座谈伊始,便将茶话会推向了一个小的高潮。

随后,由工作几年的同事进行发言,他们大都工作一定年限,在各自的岗位也都有了一定的成就,他们根据自己的见解就青年员工向何处发展,如何努力发展进行了讲解。“我们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找到自己的兴趣,沉下心去钻研,企业的发展总是需要这些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一席话罢,青年员工都纷纷点头,受益匪浅!

最后,由工作经验丰富的项目老同事进行发言,他从当初工作的时候开始讲述,勾勒了一幅热火朝天,埋头苦干的年代场景,描述了工作这么多年同事之间的、兄弟之间的深厚情谊,说到动人处不禁潸然泪下。仿佛所有人穿越到了那个纯真质朴的年代,那个人工挖孔,小车推送混凝土的青葱时代。“那个时候的天很热,工地上人很多,有拌料的,有装车的,日照晌午时候我们还在工地,所有人都不叫苦、不喊累,大家都比着干活,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真是不知疲倦。”青年员工听到此后,更是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为了保证大家放松的交流,项目部还准备了很多零食、水果、饮料放在桌子上,也深受大家的喜爱。本次茶话会有激扬的理想,有厚重的情怀,有同事悉心的指点,还有来自昔年的感人的追忆,思想开阔,丰富多元。不但给年轻的新一代员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予以指导,也打破了老员工和新员工之间的年代隔阂。在一片热烈的掌声和不舍的目光下,茶话会达到了既定目的,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张光林  林  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