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南车辆段全力修好轮对迎春运

2019-01-15 11: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摄 吴禄禄  黄志宏

火车轮对被称为火车的“腿”,对火车的安全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春运即将拉开帷幕,南昌南车辆段车轮车间负责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所有客、货车轮对的检修工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该车间将工人分成两班倒,机器开足马力,全力做好轮对的检修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集团公司轮对的需求。

在春运启动之前,南昌南车辆段未雨绸缪,及早动作,及时调整车轮车间日班检修计划,升客降货,把客车轮对检修做为重点来抓,充实人员到客车轮对检修线,提高劳动效率。建立轮轴原材料的统计与报备制度,与段材料科加强沟通,在原材料使用到一定数量后亮“黄灯”预警,加快生产检修所需的车轴及车轮的整备,保证不缺料待工。与轮对需求单位做好沟通联系,了解其客车轮对使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早有准备。

据该段车轮车间副主任王叶郎介绍,自车间采取两班倒的工作方式以来,机器使用效率得到很大提高,生产总量得到稳步提升,截止到1月10日,已完成客车轮对检修812条,为春运期间集团公司轮对留足备品。

图为1月14日工人作业情景,图一为检测轮对轴径尺寸,图二为检查滚动轴承滚子状况,图三为检修完毕的客车轮对。(摄 吴禄禄  黄志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