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友好使者往来中越之间

2019-01-15 09:0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嘉林

(莫育杰 杨羡树)截至2019年1月1日,中国南宁至越南河内(嘉林)国际列车圆满开行10周年,累计运送国际旅客超40万人次,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与越南一衣带水,民间交流由来已久。随着2009年1月1日,中国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嘉林)的T8701/8702次国际列车正式每天图定开行,南宁成为除北京外第二个有国际列车始发的城市。

10年来,该趟列车承担了3次中越青年大联欢专列运输任务以及中越青年创业号专列、中国—越南—柬埔寨文化专列等重点运输任务,并连续为中国—东盟国际博览会的顺利召开提供稳定的运力支持。

根据国际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中越双语广播等特色服务,车上的服务标识也均用中越双语标明,并配有随车翻译。

10年间,T8701/8702次国际列车多次成功完成列车中途受阻、滞留、折返等急难险重任务,安全行驶超280万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