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站改造扩建工程完工

2019-01-15 08:5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套

(肖培清 贾迎峰)近日,南阳站改造扩建工程第308次封锁施工结束,全新的南阳站1站台启用。以此为标志,南阳站改造扩建工程完工。

南阳站地处焦柳、宁西铁路交会处,始建于1970年,是南阳地区唯一的客运站。此次南阳站改造扩建工程主要是将原有的3个低站台及雨棚拆除,在原址上新建3个高站台和风雨棚;拆除老式的混凝土旅客进站天桥,在原址向北14米的位置新建一座11.2米宽的钢桁梁旅客进站天桥;拆除既有旅客出站地道1条,新建1条8.2米宽的旅客出站地道和1条5.2米宽的行包地道,新建涵洞2座及给排水工程;调整车站股道布置,对车站内股道进行改移、改建,拆铺4条线路,拆除3条存车线,拆除道岔21组,新铺道岔13组。

南阳站改造扩建工程于2016年5月开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克服作业场所狭孝物料进出不便、交叉作业多、安全压力巨大等诸多困难,科学组织,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施工单位先后投入人员53万人次、机械设备209台(套)。南阳站改造扩建工程的顺利完工,使南阳站能同时接发东、西两个方向开过来的列车,大大提高了列车通过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