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江首座三位一体跨江大桥开工

2019-01-15 08: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9日,长江首座“三位一体”跨江大桥——江苏省常泰过江通道开工典礼在泰兴市举行。

“常泰过江通道开工建设标志着世界最大跨度斜拉桥和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钢拱桥的纪录将被刷新。”据参加开工典礼的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总经理文武松介绍,该过江通道是长江上第一座高速公路+普通公路+铁路“三位一体”的跨江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江苏省长短途客流过江条件。

据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宗余介绍,常泰过江通道南北连接常州市与泰兴市,为全长5.3公里的公铁合建桥梁工程,上层桥面为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下层桥面上游侧为2线城际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下层桥面下游侧为4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该过江通道的主航道桥为主跨1176米的斜拉桥,天星洲航道桥和录安洲航道桥均采用主跨388米的钢桁梁拱桥。

常泰过江通道作为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重点工程,对服务江苏拾1+3”功能区战略实施,加快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促进镇常泰经济板块融合发展,更快更好地推动江苏省高速公路网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