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港棚户区项目部腊八有暖情

2019-01-14 11:1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1月13日,又一年的农历腊八节,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棚户区项目部员工,在传统节日里感知到不一样的家园暖情。

该项目党政领导班子,不断学习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每个传统节日里,他们都特别注重引领员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的幸福文化内涵。在今年腊八节前日,项目伙委会成员民主征询员工提议,决定以腊八粥、腊八面,泡制腊八蒜等民俗来庆祝工地腊八节。

13日清晨,项目党团员们将腊八节日习俗、民间传说、意义在微信群内公布,引领员工充分了解传统节日历史渊源和深刻内涵。项目食堂供应的有:四色泡菜、煮鸡蛋、鸡蛋粉丝包、炒米饭、油饼、八宝粥、胡辣汤等丰盛特色早点。在暮色浓重的寒夜降临时,员工们盛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面,配上梅菜扣肉、干煸豆角,营养丰富驱除寒意。

“腊日漫漫暖尚遥,今年腊日冻全消。”该项目生产队长张青松知心话,透着暖暖的幸福生活氛围。这也凸显项目员工坚定文化自信注重传统节日的好风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