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镇中隧道施工为附近村民开启“绿色模式”

2019-01-14 10:4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旭

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镇中隧道进口工点位于佛仔格村村委会附近的一条蜿蜒山路上,溪水叮咚,周围种植了各种绿色植物,四季常青,每天清晨会听到鱼鸟嬉戏的愉悦之音,构成了山区趣味盎然的美好画卷,意境甚是优美。

施工期间内,这条山路承担了施工工点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通道,因此,工区领导相当重视这条山路的维护及其周围村民的生活质量。每天这条小山路都会有各种大型车辆经过,因此,对于山路的维护任务也变得相当重要,出渣车在往渣场运输渣土的过程中有可能会洒落石子,砼车运输混凝土过程中也有可能低落混凝土,考虑到这些因素有可能会对附近村民的出行造成影响,经工区领导的一致决定,每天早上和下午派专人配合洒水车对这条山路进行打扫,清楚路面杂物,并洒水降低灰尘,努力打造绿色工地,经过了一段时间,附近村民都纷纷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这更加鼓舞了我们打造绿色工地的决心,同时也展现了轨道人的环保意识。每当我们走在这条小山路上遇上村民们,他们都会微笑的和我们打招呼,这令我们心里非常温暖,我想这就是著名史学家、教育家张岂之所著《以民为本》里面提到的“只有以民为本,国家才能兴旺昌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