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烹制机车“防寒套餐”

2019-01-12 08:1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廖超 刘亮节

(秦涛 廖超 刘亮节)近期,为切实防范冬季雨雪恶劣天气导致的铁路安全风险,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提前部署安排,完善应急预案,精心烹制“防寒套餐”。

该段组织全段安全员、兼职教师对干部职工进行冬季防寒知识培训考试,不断增强职工冬季劳动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与此同时,该段进一步梳理完善机车检修流程和防寒项点,组织精干力量对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窗加热装置、干燥器等关键部件进行全面检查整修,对外露的总风管、列车管折角塞门及机车主变压器油水管路进行防寒包扎,防止管路冻裂、锈蚀。

同时,该段还积极做好雨雪天气防滑整治,重点加强机车撒砂装置检查整修,防止轨面结冰时造成机车轮对空转坡停。在此基础上,该段还组织专业骨干对机车受电弓风管、车顶绝缘子、车顶高压隔离开关等车顶关键部件进行全面检查和清洁保养,逐台进行试验,确保设备状态良好。2018年,该段共消除设备隐患近400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