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解冻小组治“小病”防“大病”

2019-01-12 08: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智强 张伟

(高智强 张伟)近日,牡丹江机务段整备车间四班机车检查保养员刘铁军发现入库东风4D型506机车右6闸瓦调整器冻结,立即使用喷灯对机车进行解冻,消除了一处机车运用安全隐患。

连日来,该段管内气温持续下降。整备车间针对运用机车易发生冻结的实际,组织开展了运用机车防冻结攻关。该车间组建了8人的解冻小组,上岗前集中进行冬季机车解冻培训。他们重点训练了职工对撒砂器、闸瓦调整器等易发生冻结部位的处理方式,并对作业过程中的防火及人身安全的注意事项进行培训,要求作业者在作业时不要盲目图快,按操作规程认真执行,做好安全互控工作。解冻小组两人一组分班全天候对入库机车进行冻结检查,对易产生冻结的闸瓦调整器等重点部位逐个排查,发现问题,采取加热的方式消除冻结,不落下一处隐患。

冬运以来,这个解冻小组共解冻机车9台,有效防止了机车冻结“小脖变“大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