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出实招助你冬季平安出行

2019-01-11 13:3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近日,随着雨雪天气的到来,些许旅客病倒在出行旅途中,影响了正常行程,带了诸多不便。这里,铁路一线民警三条实招,助你平安出行,一路顺风。

首先,了解天气,备足衣服,保暖防寒。俗话说:天变一时。需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尤其寒冷的冬季。出行前,提前了解当地和目的地的天气状况,做到心中有数,随时增减衣物,健康愉快出行。

其次,携带应急保健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出门旅行,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孩童和年轻人可带点感冒药、清火消炎药等,老年人可备点速效救心丸、降压药等,以防天气、劳累等突发因素引发疾病之用,给后续治疗赢得宝贵时间。

最后,强化安全意识,摆正心态,多多理解和宽容。冬季出行,所穿衣服较厚,反应迟缓,所带行李较多,容易遗失。安全要高看一眼,切实重视起来,做好防范措施和细节。旅客之间难免触碰,争占行李空间,做到互礼互让,相互关爱,助人为乐。但凡遭遇麻烦和困惑,及时请铁路工作人员出面,帮你化解矛盾。

图为1月10日,列车上冬季出行客流。

(罗超)

铁警出实招助你冬季平安出行2600.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