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守是一种情怀

2019-01-11 10:5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铁路公安处灵宝西站派出所 王志阳

灵宝西所第五警务区位于陕西省潼关县境内,地处于郑西高铁郑州局管内的西大门。东临黄河,北靠渭河,秦岭脚下,黄土高坡。管内地势复杂,沟壑纵横,隧道、桥梁、低路基一应俱全,加之处于河南、陕西、山西三省交界处,各种因素相互交织,治安环境面临很大的挑战。但是该警务区充分发挥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顽强作风,克服环境恶劣、民警远离家人等多重困难,用无私的坚守、无畏的坚持保证了辖区11.687公里的高铁线路案事件的零发生,为高铁的安全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盛世恩光照四方,九州四海齐欢祥。

但问男儿岂无情,我愿为国守边疆。

五警区现有民警3人,辅警3人,护路民兵27人。警长王志阳、民警行佳林、李万泰,分别来自洛阳、焦作、和山西朔州,全是国考生。警长王志阳今年已是入警的第五个年头啦,家中的女儿刚满3岁,长期与妻儿相距两地,在妻子的眼中他总是轻轻的回来又急忙的走了,在女儿的眼中直到现在,爸爸的形象还是模糊的,每次回到家,看到他的时候不是亲切地叫喊而是后退和躲藏。民警行佳林,焦作孟州人,家里的独生子,从大学到警队,陪伴父母的时间屈指可数,每次休假和父母分别时总能看到母亲眼中闪烁的泪花。民警李万泰离家更远,从家到警务区辗转一次就是7、8个小时。但是,他们3人就像钉子一样,时时钉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在他们心中职责始终是第一位的,在各种大型安保活动中,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青年铁警的华美篇章!

路远地偏人杂,风大水少沙多。

护栏滚网隐患,方法多管齐下。

由于地处三省交界,管内闲杂人人员较多,警务区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根据季节的不同,人员流动性的差异,每个季节都会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利用民兵会议逐个传达要求,并将工作措施张贴于个个护路岗亭,形成人人心中记,个个有方法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地把控人为因素所带来的风险点。同时该警务区与潼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以及秦东镇派出所形成路地联勤联防机制,每一季度召开一次联防会议,对辖区的重点人员和不安定因素相互交流、联勤联控,为营造高质量的治安环境形成合力。

黄河腹地,每年秋冬季节,大风夹杂着黄沙四处飞扬,民警盯着狂风沙雨,每日坚持巡逻排查,对于高铁物防的安全排查始终放在首位,发现的隐患及时通知所属部门整改整治;对于不放心部位自己上手用钳子和铁丝夯实物防基础!衣服挂破了自己缝补一下,手臂刮破啦同事包扎一下;记得有一次民警李万泰冒雨巡查线路,当攀爬一个陡坡时,脚下一滑跌落至数米深的沟壑里,回到警务区脚踝肿的跟小腿一样粗,警长安排他调休静养几天,可他却抬起头憨厚地说“轻伤不下火线,这不算什么”。正是他们用脚步丈量,用职责担当,才保证了高铁线路的安全。

为了安全他们深入辖区的村庄和学校,向群众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向学生灌输爱路护路意识,在街道和广场张贴、悬挂宣传横幅和标语,用人民的力量打赢一场高铁安全保卫战。

白日不向处,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警务区是高铁安保的最一线。正是他们这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时代担当;正是他们这种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高尚品格,撑起了高铁安全的坚强屏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今天,,青年民警当自强,唯有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才能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让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