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梅汕项目部第一条承力索 成功架设

2019-01-10 16:2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艳玲

1月9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梅汕项目部施工的接触网专业丰顺东至揭阳北区间第一条承力索成功架设,标志着丰顺东至揭阳北区间接触网工程全面进入承力索架设阶段。

本次承力索展放是梅汕项目部首件首项工程,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依据细部设计,做好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提前筹划,开展安全技术培训交底、工艺质量标准跟进,使每一位参建人员掌握技术要领、牢记安全事项。

业主要求梅汕铁路于2019年6月20日主体工程全面完成,由于站前施工工期滞后,严重影响梅汕铁路四电系统集成电气化工程施工工期,为赶工期、抢进度,在承力索架设施工过程中,面对站前站后交叉施工等不利因素,梅汕项目部不等不靠,精心组织施工安排,合理编制放线计划,加强与站前单位沟通协调,制定人工承力索架设施工方案。

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着装统一、精神抖擞,随着二队队长一声指令下,各施工人员默契配合,作业人员,稳健快速、标准规范地完成着接触网承力索起锚、线索展放、下锚、中锚架设、线索入槽等施工,稳稳的将接触网承力索固定在一组组接触网腕臂承力索座上面。

梅汕铁路自梅州西疏解引出,经梅州市所辖梅县区、梅江区和丰顺县,揭阳市所辖揭东区和空港区,止于潮州市潮安县,线路全长约122.412km。全线设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北、潮汕机场站、潮汕站7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每小时,梅汕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粤东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粤东沿海地区与华中、华北等广大内陆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有效带动汕潮揭等地区的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