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连国际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首次实现年度破千

2019-01-10 08: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倪锦鑫 池芳

(任卫云 倪锦鑫 池芳)2018年12月16日17时45分,一列满载电子产品、日用百货和服装等货物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国门,驶向俄罗斯及其他欧洲地区。自2013年12月3日首列经二连国际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开行以来,从二连国际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数量逐年递增,2018年呈现井喷式增长,全年出入境中欧班列数量首次破千,创历史新高。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二连国际口岸2018年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达1071列,同比增长85%。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二连国际口岸区位优势,加强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沟通协调。

该局集团公司采取优先组织放票、优先组织出交、优先组织换装、优先组织开车的“四优先”措施,不断提升二连国际口岸中欧班列运输组织水平。他们建立车务、机务、调度等部门联动制度,严格规范安全管理标准,积极联系海关等联检联运单位共同建立口岸中欧班列24小时通关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