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见义勇为,铁路人从不落后

2019-01-09 13: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2019年1月2日中午时分,安康汉江边寒风凛冽,靠江北侧的河堤公园里,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火车司机李斌正在饭后散步。“河里漂的有人1李斌突然听到前面有人惊叫。肯定有人溺水了!李斌来不及细想,抄近道跑向河边。经过一段时间终于将轻生的女生救了上来。(陕西工人报)

生命是坚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在生活中一不经意已之间或许就有身边的朋友和亲人离我们而去,看着生命的逝去感慨良多。有的人获得更多的时间去体验生活感受生活,陪伴身边的亲人与朋友,但也有人想尽快的离去因为对社会生活的厌恶,说到底还是没有体会到生命的意义,更是不懂得生命的可贵。

“我不想活了,你别救我。”溺水者曾说道,这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一种行为。你或许可以一去了无牵挂,但留下的痛苦却是让亲朋好友承担,这是非常不公平的。轻生没有对父母负责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先不说回报父母恩,首先是要照顾好自己,这才是一个作为子女该承担的责任。轻生没有对社会负责任,整个社会需要的正能量的带领才能稳步前进。

将女子救上岸后,李斌喘着粗气,用冻红的双手搓了搓有些僵硬的双腿,与紧急赶到的消防队人员打开担架,抬起轻生女子奔向等在河堤大道上的120急救车,并一边走一边继续劝慰她要勇敢地活下去。浑身冻得直哆嗦的女子,两行清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这已经不是李斌第一次救人了。“看见了有人落难就要救,还管啥冷不冷1李斌谈起救人感想时坚定地说到。该司机体现了铁路职工该有的精神品质,新时代铁路精神更是深刻贯彻到他心中。见义勇为行为值得整个社会去学习,值得整个社会尊敬。

或许人人有见义勇为的想法,但不一定有见义勇为的勇气。见义勇为可能会让自己陷入于危险之中,说是舍己为人,奋不顾身也不为过。该司机是社会的榜样,体现了人性的光辉,在现代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并不缺少的就是这种精神的传承者,但缺少的是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