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崇礼铁路为奥运献礼

2019-01-09 10:3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1月6日,没等阳光拨开清晨的雾霾,家口市下花园区戴家营大桥上,中铁二十局的工人们便忙碌起来。今天,崇礼铁路的铺轨工作在此全面展开。铺轨工作的开始,标志着崇礼铁路的建设进入的全面推进阶段。

崇礼铁路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境内,由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出发,线路总长52.4公里,终点为崇礼区太子城站,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千米。

崇礼赛区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承担着冬奥会跳台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等六个项目的比赛,如何让参赛者与观赛者方便快捷舒适地抵达张家口崇礼区,成为了交通基础设置改造的重点需求。其与北京间的交通组织显得尤为重要。崇礼铁路建成后,从北京乘坐高铁到崇礼只需要约1小时。

除了为奥运服务,崇礼铁路也将为崇礼及其周边的旅游业打开一条便捷的客运通道。目前,从崇礼到北京的驾车全程约3.5小时,大巴车每天也只有5班,别说游客,就连崇礼区的人民出行都时常感觉不便。崇礼铁路建成后,克服了过去空间上的障碍,极大地缩短了旅途时间,高铁的平稳与舒适也能最大程度地减少旅途的疲劳感。

崇礼铁路的建成有助于崇礼区更快融入北京经济圈,为崇礼区今后的经济、文化发展奠定基础!借助奥运会的举办,崇礼铁路将向世界展现中国高铁的发展与进步,为奥运会的举办献上一份来自崇礼的锦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