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我画像”激发前行动力

2019-01-09 08: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太原车务段寿阳站是石太线上的一等客货运站,该站党总支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统一、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带领全站9个班组党支部、64名党员广泛开展增运增收、客货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了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凝聚队伍夯实思想基础!车站党总支坚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促进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四个合格”。针对运输组织过程的廉政风险点,站长李双峰带领党员技术骨干立项攻关,完善了“精准排队装车办法”,不仅降低了廉政风险,而且提升了作业效率,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车站实施班组党支部书记提素工程,研究制定“三会一课”教学模板,着力激发和衷共济、攻坚克难的正能量。今年以来,车站先后有2项“五斜成果获奖、3名防止事故人员受通报奖励、3个金点子合理化建议被采纳。

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为激励广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车站党总支鼓励党员围绕岗位实际和合格党员标准“自我画像”,做出“叫得响、做得到、受监督、做表率”的岗位承诺。行车岗位党员围绕“落实规章、执行标准、确保安全”承诺践诺,货装岗位党员围绕“装一辆货车、保一路平安”打标立样,客运岗位党员围绕“让每一名旅客都满意”改进服务。与此同时,车站党总支优化设立党员责任岗62个,划分党员责任区20个,按照日积分累计、月统计分析、季评岗定区方式,选树了6个党员先锋岗、4个红旗责任区,促使安全生产、增运增收和客货服务上水平。

2018年,车站党总支获得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截至2018年末,寿阳站实现安全生产13780天,实现了第37个安全年,完成货物发送量1356.2万吨,超计划进度42.2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