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思广益聚发展之力

2019-01-09 08:1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过去,受多种因素影响,齐齐哈尔车务段运输经营工作承受着较大压力。这个段党委直面问题,组织班子成员通过开展“见面工程”,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做职工思想工作,化解职工的畏难情绪,给全段干部职工加油鼓劲。

今年,该段党委开展增收节支当先锋岗位实践活动,给党组织和党员搭建了展示先进性的平台。在经营创效益方面,他们组织党员以闯市尝创效益、比贡献为攻关重点开展竞赛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带动职工群众,通过闯市尝献良策、搞攻关等形式为车务段经营创效做贡献。该段党委将竞赛结果与党员晋位升级、选先评优连挂;强化岗位示范和攻坚,创建经营创效岗区;选树一批增运增收能手,推出一批经营创效模范。一系列激励制度极大调动了14个党总支和广大党员营销创效的积极性。

以该段富拉尔基站为例,该站营业部第一党支部2018年被评为中国铁路哈尔滨集团有限公司先进班组党支部,扎兰屯站货运值班员张立平被评为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该段所属龙江站2018年计划运输收入1.1亿元,比2017年翻了一倍,富拉尔基站党总支在艰巨的任务面前没有被吓倒,而是召开党员大会,集思广益研究货运营销办法。由于龙江县是粮食主产区,货运主任、老党员吴宏伟3天没回家,带头走访了20余家粮库及粮食收储企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的带领下,货运营销人员发动亲朋好友的力量,得知哪个企业、哪个客户要发货,就第一时间与他们沟通,全力争取货源。截至2018年11月9日,该站党总支带领职工提前52天完成全年收入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