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宣传工作推动护路工作——随州车站派出所取得对外宣传与护路工作双丰收

2019-01-08 10:2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超

2018年以来,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狠抓对外宣传工作,用宣传工作推动护路工作,取得了对外宣传与护路工作“双丰收”的优异成绩。一年来,共向各级新闻媒体投送稿件226篇,被各级新闻媒体采用(含转载)544条1906篇,其中:中央级296篇,省部级1192篇,地市级及以下418篇。截止12月底,全所实现线路安全426天的好成绩,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线路安全年”的护路工作目标。

一是通过对外宣传凝心聚力保安全。一线民警和护路队员充分利用钉钉、微信等工具,及时传发护路工作现场图片和文字信息,由内勤负责加工整理成新闻稿件对外宣传。并由专人负责收集媒体用稿情况,将用稿情况转发至微信群里,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所民警和护路队员奋战安保的工作激情。1月25日,副所长涂耀麟帮助怀抱身患疾病新生儿到武汉求医的旅客,他们写成《暴雪掩埋求医路,铁警情系新生儿》和稿件被中新网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在随州当地引起强烈反响。采写的《女子迷失回家路,随州铁警伸援手》,报道了民警热心帮助身患精神障碍旅客返家的感人事迹,被多家媒体转载,从而也激励全所民警奋战安保的工作激情,圆满完成全年安保工作任务。

二是通过对外宣传形成合力护铁路。组织专人收集管内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护路联防工作情况,采写成新闻稿件对外宣传,充分发挥了对外宣传工作作用,将地铁各部门聚焦在“随州铁警”和“随州护路”的旗帜下,共同做好铁路护路工作。在年初的暴雪期间,他们采写的《迎战暴风雪,全力保畅通》的稿件,充分反映了随州护路人抗击暴风雪的精神风貌,被各级新闻媒体采用,起到一定的鼓动作用。在今年的全国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中,他们采写的《以“七进”为抓手,全面推进铁路安全宣传》的稿件,深入报道了随州市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情况,对推动铁路安全宣传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三是通过对外宣传展示风采树形象。他们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将宣传焦点对准一线民警、护路队员和护路专干等先进典型,通过宣传他们的护路事迹,进一步推动了全所乃至全市的护路工作。他们组织通讯员对2017年受到湖北省表彰的优秀护路队员、光荣户和信息员进行了系列报道,不仅展示了随州护路人的风采,也树立了随州护路工作良好形象。采写的《谱写铁警荣光,奉献共产党员初心》,报道了优秀共产党员、线路标兵金龙剑的先进事迹;《线路民警是怎样炼成的》,反映了青年线路民警李忠从客运民警成长为“线路之星的”经历;《“老铁”的最后一个暑运》,报道了老民警聂恒银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奉献精神;《一个“理发匠”的护路情缘》,报道了湖北省2017年度护路“光荣户”杨光海的护路事迹;《心中有责自不捣,报道了湖北省2017年度爱路护路“光荣户”魏克亮的护路事迹;《砂子岗上一灯塔》报道了湖北省2017年度护路工作先进个人罗国强的护路事迹,等等。

四是通过对外宣传提升护路新境界。他们高举“随州护路”大旗,肩负安保工作重任,组织通讯员有针对性地撰写护路工作稿件,争取在中央综治委护路办主办的《铁道护路联防》杂志上多上稿,出精品,全力打造随州护路工作品牌,提升护路工作效应,推动护路工作逐步走向正规化。一年来,共向该杂志社投送稿件130多条,在今年的前11期中被采用52条80篇,位列全省地市州之首,实现了期期有稿件的工作目标,平均每期接近5条。第一期刊载的《十年育得护路情》,报道了随州市联合随州所开展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活动的成果;第二期刊载的《有他们守望,家不再遥远》,反映了护路队员坚守春运乐于奉献的感人情怀;青年民警钟璇撰写的《我与高铁共成长》,深情回顾了中国高铁运营十周年的感想,被刊载在第七期;所长吴辉撰写的《试论如何创新工作机制推动护路工作》一文在第十期刊载后,受到同行一致好评;青年民警蒋辉创作的护路题材小说《鬼喊魂》,在第九期刊载。同时,还积极向湖北省铁路护路办网站投稿127条,被采用104条,投稿数位居全省首位,用稿数位居全省第二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